小狐狸&向阳花

珍惜拥有的一切!

© 小狐狸&向阳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蓉蓉家的蛋黄酥

蓉蓉是我的好朋友,开了个卖点心的小店!于是我这个光明正大的好朋友就可以吃到她每次做的残次品了!~说是残次品,其实无非也就是蛋液刷的不美,有点露馅而已。

爸妈觉得我总这样蹭吃蹭喝的不好,于是厚着脸皮要来了大宝的配方,自己尝试下!

爸妈上了岁数,把蛋黄换成了芋头馅!~

做法如下:

水油皮部分:普通面粉105克、发酵黄油40克、水55-60克 

黄油软化后,所有的材料搓揉在一起,盖上保鲜膜,室温醒置四十分钟~ 

因面粉的吸水性不同,所以如感觉过稀的话,可以少加一点点面粉,但不能过多~

 

油酥部分:低筋面粉95克、发酵黄油55克

黄油软化后,和低粉拌合在一起待用`

混合好的油酥软硬程度如耳垂般

 

内馅部分:红豆沙200克、咸鸭蛋黄10个

咸鸭蛋黄沾上朗姆酒后,用150度烤约7、8分钟

红豆沙分成10份,将咸蛋黄包入红豆沙内

 

香芋馅的材料:大芋头1个400克左右、淡奶油50克、白糖60克。

       1.芋头买回来,清洗干净,去除表皮,切片码在碟子上。

       2.冷水下锅,隔水蒸20分钟,至用筷子夹会软烂。

       3.放至温热后,把芋头装入保鲜袋,排气,打结,用擀面杖擀成芋泥。

       4. 把芋泥放锅中,倒入淡奶油和白糖,开小火,搅拌均匀,炒至白糖融化,成干湿适中的芋泥馅。

芋头馅是我百度的,但是我觉得,直接芋头切片,上锅蒸熟以后擀成泥过筛以后直接加炼乳调味比较省事儿!但是放不住!(芋头横断面点点的越多越干)

 

醒发好的水油皮和搅好的油酥软硬度基本是一致的,分别分成10份

把分好的油酥放入分好的水油皮里面,包住后捏住收口

第一次擀卷:收口朝上,擀成牛舌状,从上至下卷起后,收口朝上,全部擀完后

再第二次擀卷:再擀成舌状从上至下卷起,全部二次擀卷完后,盖上保鲜膜待用

全部处理完之后,依次拿出水油酥面,擀成圆型,包入红豆沙咸蛋黄馅

收口朝下,表面刷蛋黄,点上黑芝麻,约175度30分钟左右~ 

蓉蓉宝宝的店在下面,有想看蛋黄酥美貌的可以点开看看!~

 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a1z10.1.w4004-4540111096.2.rGNcrZ&id=18912190703

评论